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助梦前行

2021-06-07 22: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勇进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高考,全社会都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然而还有部分山区学子还在为赶赴考场而发愁,中国铁路为此特开高考专列,助梦前行。

K5117次列车是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2019年被全国铁道团委命名为“共青团号”。从2003年开始,它连续19年往返运送考生及家长,已累计运送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学子考入厦门大学等学府。穿过“状元门”,踏上追梦路。6月6日9时45分,嫩林线上大杨树站,425名考生及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135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高考专列连续19年载着大山学子的梦想启程。

全国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为了给学子营造温馨出行环境,他们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工作外,还在列车上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笔袋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回顾、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予考生,让考生拥有一段温暖的回忆。学成返乡学子的心声:“是铁路把大山里的孩子们送出去,又把我们带回来建设家乡。高考专列就是我们大山里的‘梦想列车’‘希望列车’。”

等到高考的那天你会发现:出租车是免费的,校门口会有免费的矿泉水,学校附近的工地都会为你停工,所有的汽车也不再鸣笛,全世界都在为你的前途让路,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化笔为剑逍遥江湖。

愿所有学子你们的努力都能有回报。奔赴年轻的战场,我们会给你们加油,所有的理想和张扬,都能冲破捆绑!

上一篇:致高考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