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暖心开行,铁路举措诠释担当

2021-06-07 22: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于6月6日9时45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大杨树站准时开出。

19年来,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到清凉舒适的空调车,铁路客运服务始终在不断升级。也许一趟列车的开行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是对于考生们来说,这趟高考专列就是他们迈出大山的第一步,是他们梦想的启航列车。高考专列的开行不仅仅是助力考生们踏上逐梦之路,也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哈尔滨局集团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外,还在列车上开设了革命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答题赛、讲党史故事、诗词大会等主题车厢,邀请考生、家长参与其中。此外,还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送考生,这些举措无一不诠释了铁路的温情。

19年来,专列已往返运送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毕业生考上大学。

相信高考专列会陪伴考生们奔向更美好的未来!(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