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版《少年》来了,以青春的名义

2021-06-06 20: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6月,一曲超燃的铁路版《少年》出现在了网络。由《人民铁道》联合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邀请原版《少年》的音乐制作人梦然,推出了铁路版《少年》MV,愿风雨兼程逐梦,归来依旧少年!

人生沉浮,潮起潮落,是抱怨哀叹还是保持初心?铁路版《少年》极具共鸣感的歌词、正能量满满的旋律,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整首歌曲曲调轻快、词曲励志,一下打动了万千为铁路建设拼搏努力的铁路人。加上铁路版《少年》在MV中以贴近铁路真实的工作画面和生活场景,带给听众无限触动,激发出内心无限的热血和斗志,鼓励着奋斗中的每一名铁路人。铁路版《少年》的好,好在纯粹。在六月初始,铁路版《少年》重新为这首歌增添了丰富的内涵,赋予了新的生命。

铁路版《少年》燃了,除了歌曲的优秀外,也许更能打动人的是在他们的身上,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曾经矛盾过,迷惘过,退缩后,甚至怀疑过自己的选择,经历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向的时刻,却又在风雨泥泞中变得坚毅,懂得了奋力前行,相信梦想就有奇迹,坚持所爱,脚下就是舞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梁启超120年前说的话,如今依然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首铁路版《少年》中,我们触摸到了新时代铁路人跳动着的、强劲的青春脉搏,以青春之名见证了中国铁路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代铁路人,从铁道兵到铁路人,红色基因的传承被深深铭刻。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奋斗,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留下他们的青春汗水,漫漫征途中,写下从追赶到领跑的奇迹。因为他们恰好是少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铁路的发展和进步,总是在艰辛的奋斗中取得的。《少年》有一句歌词里面说so never never give up,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朝气蓬勃、勤奋刻苦、勇敢无畏的铁路少年,怀揣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迈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点滴之力,从汇聚起奋勇向前的强大正能量。风驰电掣,迎着风雨收获成长的记忆,百年穿梭,初心不忘,将刻于生命的路徽,铸成人生的汽笛,经得起一生回眸。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奋斗的少年,青春永不悔。征途之上,愿和你们一起乘风破浪,一直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