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助力地区经济腾飞注入新动能

2021-06-02 21: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6月1日晚上8点,随着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最后20米无砟道床按照设计要求铺设完成,标志着该隧道所有主体工程竣工,达到铺轨条件。(6月2日 新华网)

据了解,郑万高铁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河南郑州,途径湖北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等地,终到重庆万州区,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郑万高铁为沿线百姓便捷出行带来新希望。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铁的历史,且重庆至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6个小时左右。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和时空距离的缩短,在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更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郑万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作为联系中原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还将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湖北西部、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促进沿线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快速流动,对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伴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一条条铁路线路的相继开通,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笔者相信,待郑万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后,必将还会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发挥出更多、更大的作用。【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