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路小卫士

2021-06-02 21: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推进落实铁路安全宣传“五进”及“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5月25日,“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深入黎湛铁路沿线大塘连村、水车村、车垌社区、车垌小学等地区,向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宣传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提高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当天,“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联合玉林站铁路公安派出所青年铁路警察在车垌小学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大科普、爱路护路我参与”公开课。

        他们为在校师生分发“青少年平安铁路漫画册”,以趣味性的漫画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在宣传中,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巩固了学生们对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让他们明白在铁路边挖土、点火、放风筝等是危险行为。最后,向学生们讲解在发现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破坏铁路光缆的行为时如何与铁路部门联系。 

        在车垌社区,“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以工程车为“讲台”,从居民的角度出发,对他们进行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随即,“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又继续深入农耕地头、村庄,发放张贴爱路护路宣传海报,对务农人员进行铁路边耕作隐患的知识普及和普法宣传,有效控制了挖伤光电缆、焚毁光电缆的源头。

      下一步,“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将持续深入各个铁路沿线中小学校、社区、重点村庄、企业等,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铁路沿线青少年、民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力争实现宣传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集体,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