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徽中欧经济融合再添新航线

2021-06-02 20: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际陆港”)6月1日发布消息称,西班牙马德里时间5月31日05:11,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一列满载82TEU(41个40尺高箱)的货运列车从西班牙马德里Abronigal铁路场站缓缓驶出,一路向东,途经法国、德国、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横贯欧亚大陆,约20天后抵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全程12445公里,这是合肥中欧班列目前开辟的欧洲最远线路,标志着合肥北至西班牙马德里线路首开。

中欧班列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既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受益者”,也是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如今,越跑越快、越跑越重、越跑越广的中欧班列成为“买全球、卖全球”国际物流陆路运输上的“黄金列车”。

自2014年开行以来,合肥中欧班列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年开行量从开始时的不足20列发展到2020年突破500列,年均增速超170%。

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已突破1500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逾440亿美元。它宛如一条流动的彩带,舞出了中国开放发展的加速度,不仅加速了中欧经济融合,也造福了沿线国家经济和人民。(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