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打疫情攻坚战 铁路部门敢为先

2021-06-01 21: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截止到5月31日24时,广东省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此轮疫情发生,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措施,通过对涉及人员全覆盖的排查方式,已基本圈定传播轨迹:本次疫情的所有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所感染均为印度发现的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时刻准备。此次疫情相对集中在广东省,且正值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为此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采取措施,避免疫情大范围的传播。5月31日,22时起乘坐铁路出省人员,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铁路部门相对也推出了贴心的服务,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正因为大家的团结一心,积极响应政府针对核心圈的市民真正做到居家不外出、警戒圈市民要落实少流动少聚集、其他区域市民也要认真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等有效措施。疫情才能迅速得到控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笔者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抗疫”的勇士们用“坚守”、“奉献”、“凝聚”,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再次打赢这场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