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反扑,公共出行需更加谨慎

2021-05-31 19: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2021年5月14日上午,根据合肥新闻发布会通报,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于2021年4月26日—5月9日在营口市鲅鱼圈区有停留轨迹。为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营口市立即对吕某相关环境进行流调排查。4月26日,14:46从北京乘坐D37,20:06到达鲅鱼圈高铁站。

自疫情发生至今,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车站方面加强对所有的进出站口的旅客的无接触的体温检测,认真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加强对电梯、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每日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那么乘坐高铁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旅途中要佩戴好防护口罩,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用纸巾遮挡,防止飞沫传播。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向工作人员如实报告,并配合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在车内减少走动,远离人群聚集的地方,返家后及时更换衣物,清洗消毒双手。

国内疫情有所反弹,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小家,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大家。(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