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宣传爱路教育,同筑安全屏障

2021-05-30 18: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为深入推进甘肃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形成“社会同筑安全屏障,全民共保铁路畅通”的良好局面。甘肃拾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5月26日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市政广场启动。(人民网5月27日)

据了解,甘肃省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护路联防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广泛采取路地联合联动的方式,大力宣传各项铁路法律法规,重点对沿线群众开展教育,持续为平安铁路、平安甘肃创建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力量。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铁路网密布,每天线路运行繁忙,客运、货运等运输量巨大,即使有铁路部门的严格管理,但每天仍然有破坏铁路安全的事件发生。

铁路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因此,重视铁路安全,需要铁路、社会、个人等多方面的努力。必须大力做好的铁路法律宣传作用,让大家认识到在铁路边上玩耍、破坏铁路公共设施的危害,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见识和素养。

安全工作是个永不停息的追求过程,关于铁路的安全建设要永远保持重视的态度和不断强化的整治。只有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铁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安全防范工作。这是铁路敬畏生命、重视生命、保护生命的生动写照,是铁路一贯以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的深刻反映。做好爱路护路宣传,提高人民对安全的敬畏意识,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重要体现,将有助于为铁路运输长期安全有序打下牢固基础,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