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缩短预售期,为疫情防控做保障

2021-05-29 23:2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奕君

铁路缩短预售期,为疫情防控做保障持续不断的新冠肺炎影响着民众的正常生活,口罩已经成为路人必不可少的“装饰品”。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铁路部门对全国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30天缩短到现在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28天缩短到现在的15天。

   铁路缩短预售期,给民众带来更好出行体验。临近端午佳节,人们归家的心情都化作一张张回家的车票。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认为车票预售期范围越大,购票压力就越小,购票成功率也就越高,但过早预定车票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容易有后期行程变更而导致的车票改签或退票的情况,造成资源浪费,还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虽然缩短了车票预售期,但铁路部门会根据实时情况以及节假日需求进行调图作业,适当增开高峰方向列车,最大程度缓解旅客购票压力,同时为防控疫情提供一定的保障。

     铁路缩短预售期,缓解窗口业务办理压力。由于疫情扩散的不稳定性,时常有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人员隔离和行程变更,从而导致窗口业务繁忙,增加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缩减预售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旅客根据当下情况做出更好的选择购买车票,缓解因地区隔离而造成的退票损失或行程冲突。缩短预售期可以说是铁路部门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绝对是对于旅客最好的选择,避免旅客集中在售票厅办理业务造成的潜在疫情危害,缓解疫情防控压力,为旅客安全添保障。

       铁路缩短预售期,勇担抗疫重任。缩短预售期对于铁路部门的增运增收其实是有一定程度影响的,但为了旅客出行放心、安全,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还实施了“隔座售票”“复工列车”“运输救援物资”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实实在在为旅客考虑,担起了交通老大的责任。表面看铁路只是缩短了预售期,但这背后是铁路人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所作出的努力。疫情变幻莫测,铁路部门时刻也不敢放松,在站内都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机,对每天的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的风险。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党的领导和大家的努力下,人们一定会早日摘下口罩,一起看云卷云舒。 

                                   陈奕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