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奏响铁路最强音

2021-05-29 23: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2021年5月19日晚,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报告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这些“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他们不仅是铁路系统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最生动的实践者。

“最美铁路人”,美在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个集体、凝聚一个行业。10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优秀代表,事迹感人。为破解哈大高铁动车组在冬夏温差70摄氏度下安全运行这一世界级难题,“最美铁路人”刑云堂在没有成形经验借鉴的情况下,不断钻研,勇于探索,采劝回手柄”减少50%牵引力和“比例制动”方式控车,塑造了高寒高铁的传奇。为提高检修效率,把握故障规律,“95后”年轻姑娘刘晓燕日夜努力,在一个月内弄通了265页的设备操作说明书,并在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成为专业领域的巾帼工匠,用实力证明了90后是有担当的生力军和接班人……

“最美铁路人”,美在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业勤则精,他们当中每一个人都是用敬业的精神、执着的品质和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一丝不苟的从小事做起,做好身边的每件事,这些“最美铁路人”都是中国高铁的“推进器”,这些平凡的“最美铁路人”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的感人事迹就发生在我们的周围。

“最美铁路人”,美在不平凡的责任与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关键时刻的奋不顾身,担当是困难面前的永不言败。从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贾青青到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从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到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从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到苦干实干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沙木都;从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到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这些闪光而平凡的铁路人,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守护着旅客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干出的精彩。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最美铁路人”这一系列举动和表彰,激励着铁路职工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前行,为铁路发展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