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闪红星映铁道

2021-05-29 21: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广州车务段 张清雅

无数次看向我们的鲜艳的党旗,那镰刀与锤子代表着为中华人民献出热血与汗水的中坚力量工人与农民,而铁路工人就是党的忠诚卫士之一。

1922年,京西卢沟桥畔的长辛店铁路工厂,诞生了第一所向工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学校,发展了第一批工人党员。震惊中外的京汉铁路大罢工,将工人运动推向了高潮。抗日战争中,铁路工人充分发挥了铁路快速移动、物资运送的特点,“铁道游击队”的名号响彻全国。解放战争中,铁路工人更是紧紧围绕着共产党的周围,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

1949年,新中国诞生,在战火纷飞后,国家百废待兴,是铁路担当起运输重建所需物资、运送国家亟需人才的重担,挑最重的活、啃最硬的骨头,成渝铁路、大秦铁路相继通车,重载、高速逐一实现,高原冻土、西北大风、东北严寒一一破解,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领头羊”、先驱者,不辜负党的厚望与期盼。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铁路人的心,党的光辉记心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