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普惠降费,大力优化铁路运输结构

2021-05-27 22: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2021年,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我国将持续合理降低税费负担,进一步优化减税政策,规范降低重点领域涉企收费,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红利。通知明确,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取消或降低部分公路民航港口收费,持续降低铁路货运成本,完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优化运输结构。(新华网5月10日)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坚持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坚持巩固成果与提质扩面相结合,坚持降低显性成本与降低隐性成本相结合,保持必要的纾困支持力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将重点组织落实好8个方面19项任务。

当前经济环境下,铁路实施普惠降费举措,吸引货主的眼光,主动让利,这对铁路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影响。因为铁路又快又便宜,且对企业和国家环境治理都有益,让选择更加环保、便宜运输方式。以此来提高铁路货运量,拉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另外一个方面也表示出中国铁路企业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中国铁路目前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逐利不是其第一位考量,政治与社会效益才是。真正市场化的公司只为利润服务,不为福利服务。扣除不必要的服务收费,不与民争利。发挥铁路量大、站点广泛、节能环保优势,在市场上把货运量切实提升起来。降价降费、让利,用市场经济去检验铁路货运改革成效。

 坚持大力发展铁路运输,是我国长期以来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各行各业实现良好、稳定和快速的发展,进一步夯实我国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要不断探索生产组织改革,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实现企业长远发展,降本增效是必由之路,唯有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