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拼搏、不负韶华

2021-05-25 00: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5月19日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面向全国全程直播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文明网、央视频、中国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青在线、人民铁道网同步呈现,并在人民铁道视频并机直播。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人民铁道)

10位“最美”铁路人来自于铁路行业的不同岗位,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用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他们是坚守雪域高原12年,与恶劣环境作斗争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党支部书记于本蕃;是巾帼不让须眉,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总工程师吴亚东;是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时充当“急先锋”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是带领几百户村民摘掉贫困帽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书记亚库甫……“没有一种拼搏会被辜负,没有一种努力会没有结果。”荣获“最美铁路人”荣誉称号便是对他们奋斗拼搏最好的认可,也是对所有铁路人最好的激励!

“岁月为证,奋斗不止。”当前中国铁路正处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交通强国”、奋斗新征程需要所有铁路大力弘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每一个人走出一小步便能凝聚成铁路发展的一大步。只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奋斗不畏艰难作贡献,我们必能不负韶华,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