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敦白高铁今年开通有望,助推沿线经济发展

2021-05-24 23: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5月14日凌晨3时许,随着一组157米长的,“巨无霸”道岔成功上线!敦白高铁引入,既有铁路长珲高铁的,转线工程顺利完成,敦白高铁将进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阶段,有望在今年全线开通。(中国铁路)

敦白高铁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线路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长白山、永庆、敦化南、敦化(既有)4座车站。这是通往著名旅游景区长白山的第一条高铁,也是吉林、长春及以北地区前往长白山的最便捷铁路运输通道。

为确保铺轨如期推进,施工单位采取分期进场的方式,做好施工培训和铺轨设备的组装调试等准备工作。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增加技术资源配置,强化安全质量控制,发挥铺轨机组人工投入少、效率高、一次成型的智能化优势,采用CPG500铺轨机及人工布枕长轨放送车铺轨两种方式,以日均1.5公里的铺轨速度有序推进。

这次敦白高铁引入长珲高铁转线作业,全部是在夜晚“天窗”点进行,仅用5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转线工程任务。经检测,信号和通信系统全部通过测试。敦白高铁是长珲高铁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客运专线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京哈高铁连通,将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

敦白高铁于2017年8月开工,敦白高铁建成通车后极大便利区域民众出行。目前,从长春坐高铁到敦化需要1小时40多分钟,按时速250公里计算,乘坐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全程只需半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待此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从长春坐动车直达长白山仅2小时(长白山池北区)。据了解长珲城际铁路-敦白高铁同时也将成为从长春方向去长白山性价比最高的线路,形成“长春-吉林-敦化市-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松江河镇(长白山西坡)-四平-长春”的环线高铁线路,正式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结束敦化至白河不通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从敦化到白河无需再从延吉中转,届时将为东北地区的人们带来更加快捷便利的生活。并将对吉林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改善东北东部城市出行条件,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长白山地区全域旅游、冰雪经济以及沿线区域经贸、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