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完美地演绎新时代之美

2021-05-24 23: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欣

5月19日,由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铁路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便利的铁路交通推进社会的改革发展,社会的改革发展肯定了铁路带来的便利。铁路人逐渐从幕后走上台前,各大央视媒体现场直播,“最美铁路人”得到新时代的赞扬。对于铁路建设,我们可能仅仅停留在又有新线开通了,外出可以更方便了 。通过他们走到前台,使得我们有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行业的艰辛和困苦。同样也能感受到“基建狂魔”的底气和魄力。

从高大上的高铁站到朴实无华的普速站,从偏远山区带动乡亲致富的“慢火车”,再到朝发夕至的高速动车组。我们能够感受到时代的发展,给各行各业增添了新的活力。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铁路功不可没,铁路人不容小觑。货运量逐年上升,铁路在运输中发挥的作用在提升。当今的中国铁路,已经融入到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之中。中欧班列及中亚班列的开通,奠定了新的“丝绸之路”。其背后是无数的货运员,检车员,调车员的辛苦付出。“最美”的高光背后,是“最苦”的现实写照。伟大来自平凡,我们能够从这些“凡人微光”中,探寻到他们内心更广阔、更丰富的世界。

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涌现出更多的工匠,创造出更多的“中国芯”!铁路给中国制造业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平凡的岗位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属于你们的最美,谁也拿不走。

我们都是平凡的个体,就像一只只萤火虫般,发出微弱的光,但“凡人微光”聚合起来,就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当个人的努力融入奋进的潮流,当点滴之力汇聚起来,就是势不可当的磅礴力量。(苗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