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奋进书写“最美中国”

2021-05-22 21: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这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10位“最美铁路人”他们均来自铁路工作的第一线,有的年青时就成为“工匠”,潜心钻研高寒高铁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标准;有的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坚守“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有的在长时间的“慢行列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的美丽索玛花;有的将青春献给铁路科学研究,使复兴号关键系统的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的投入“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焕发光彩...

正是这些平凡的铁路人,他们不负伟大的时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拼搏的姿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以拼搏、奉献、热情与担当,诠释千万铁路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以执着与汗水书写铁路人新时代奋进的故事。

他们是千万个“最美铁路人”的缩影,用奋进挺起中国铁路的钢铁脊梁。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凡。这句话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邢云堂拥有一颗“匠心”,是发自内心对工作岗位的热爱,是把工作做好的坚定,是不忘初心的坚守。因此,他能当上行业里的“状元”,从零起步,主持编写了《哈大高铁应急处置指导书》等教材,填补了高寒地区高铁司机作业标准空白,必然能做到他人所不能,必然有超越常人的忍耐。武汉站“头雁”突击队33名队员在疫情中挺身而出,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在76天的战斗中,接送500多趟动车组,服务1万多名医护人员,抢运4万余箱防疫物资,没送错一人、没漏掉一件物资,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争取了宝贵时间。正是因为他们的“幕后”支持,才让前线的防疫资源得到了保障。

他们是弘扬正风正气的典范,用奋进奏响中国铁路的时代强音。时间是万物的尺度,也丈量着我们迈向现代化交通强国的步履。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里,在铁路人的意识中,休闲度假的时间少之又少。在周末双休,国庆节,除夕春节等节日期间,铁路工作人员要全天候值班,检查线路,修理故障。从高大上的高铁站到朴实无华的普速站,从偏远山区带动乡亲致富的“慢火车”,再到朝发夕至的高速动车组。当我们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自豪,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骄傲,为屡创新高的铁路货运量点赞时,我们更应该为中国铁路蓬勃发展背后的“最美铁路人”高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代最美的样子。正是他们的辛勤、拼搏、奋进,汇聚起新时代铁路发展的一股暖流,中国铁路才能有现在的发展和成就,他们更应该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最美铁路人”是一群平凡而普通的铁路人,却通过奋斗和努力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实践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是榜样,是先驱,是时代的火炬手。他们点燃的精神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也指引了时代前进的方向。(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