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忆党史砺初心,牢记使命护安宁

2021-05-22 0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英杰 图/李一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伴随着新世纪的曙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炎黄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满怀壮志豪情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100年真的长吗?在泱泱华夏的历史长河里,100年只是其中的50分之一,甚至当我们去溯源更古老的文化遗址时,这个占比可能更校可是100年真的短吗?鸦片战争后的这100年里,又有多少华夏儿女饱受蹂躏之害、饱受战乱之祸、饱受动乱之苦?

1921年的7月,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悠悠长夜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划破了黎明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1949年11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成立大会上,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说过:“国家安危,公安系与一半。”不论四季轮回,岁月更迭,我时刻谨记。虽然我的工作不像刑事警察抽丝剥茧忙破案,也不像缉毒警察斗智斗勇擒毒枭,但我却用忠诚和执着把守着万里铁道的平安,用青春和热血筑牢旅客安全的铜墙铁壁。

国旗飘扬,警徽高悬,在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里,我已将铁警的使命融入血脉。“莫善大于作忠”,感受着党的光辉历程,在精神高地追寻英烈壮志,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必将全力以赴,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切实行动为随之而来的安保维稳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