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长假,经济真复苏

2021-05-21 23: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金锐

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有望迎来强劲复苏。出行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以及道路客流量合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携程发布预测报告称,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业内预计,“爆发式出游”有望打造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经济参考报)五一放假前后调休,注重民生与保障经济两头兼顾。今年五一假期虽连休五天,但减去两天调休和两天的周末,以及五四青年节原本青年们就休假半天,有网友调侃这个五一“只放了半天”,大呼“上当了”。调侃之余,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安排是科学的,这既保证了人民放假休息、出行探亲旅游的需求,又对实际经济生产不会造成较大影响,反而是以消费带动促进了生产,这种集体周末加班“攒假”的模式今后应该得到支持和扩大,这一点将从五一小长假结束以后经济强劲复苏的数据以及得到放松的一张张笑脸得到证明。小长假时间延长是趋势,有利扩大内需,拉动经济消费。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超过2亿人次,创五一假期新高,五一旅游出行和居家消费高峰已经到来,这将进一步推动制造、商贸、旅游、航空等行业发展,保持一季度经济快速上行的良好势头,在更广更深的维度上拉动消费。延长假期对经济生产影响力有限,缺失的人工将利好科技创新。假期延长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直接表现,随着科技的发展创新,原本由人工完成的工作改由更高效低成本的机械代替,各类自动化编程软件使人们从繁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而越来越高昂的人工成本也倒逼企业进行生产设备更新换代。逐步减少低效的人工重复作业,假期延长是科技创新的“果”,不是“因”,先有机器代替人工的“因”,才有假期延长的“果”,这是科技带给人类社会的福利,乐观的讲,延长的假期只会越来越长,人民的幸福生活只会越来越甜!(吴金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