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想照耀中国》观后感

2021-05-21 22: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薛晨

近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正在网络热播。该片展示了李大钊、王尽美、陈望道、瞿秋白、向警予等中共党员的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认识了这群依理想而活、靠理想而行的革命伟人,不断激起我心中的澎湃。

《真理的味道》第一集,以我国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为原型进行创作,讲述在艰险、绝望、悲惨的环境下,陈望道坚定信念翻译出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为当时迷茫中的中国先进分子带来曙光和希望,激励和培育他们投身革命的故事。当江疯子把《四书五经》《简易》等一代经典名著烧掉,绝望的哭泣着说“救不了”、“多歧路,今安在,百无一用是书生”时,是对当时社会的一种绝望,是精神与信仰的崩塌,是对流离乱世的嘲讽。当陈望道拿起软笔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当国际歌背景音乐响起时,当看到他拿起粽子以墨当糖塞进嘴里,最后那句“真甜”时,激动的泪水不禁浸湿我的眼眶。没错,这就是真理的“甜”,是对真理的领悟与感知,是迷茫时期的人们看到的希望,是对崇高信仰的追求。

这只是这部剧中的一个故事,一个理想之光、希望之火燃起的故事。影片后面还有很多看似很出名,却是名人,名事儿背后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故事。导演用自己的镜头纪录下这些中国人和中国故事,让我们回望与感受百年来中华民族探求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曲折与艰辛。通过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小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中蕴含的伟大,看明了实践中得出的真理,看懂了中华儿女只有团结在党的周围,紧跟党的步伐,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才能获得人民民主的地位,才能拥有幸福安宁的生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藏匿于每位中华儿女的心中,蕴藏在亿万人民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常说“从来都没有什么和平的年代,只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只是我们足够幸运,有家为我们避风遮雨,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那就是我的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坚持和平发展的大国,我的党——中国共产党,这个肩负初心使命的政党,这个我爱的国,我爱的党,努力让我们生活的这片没有战乱纷争,没有民族危难,没有社会动荡,没有民不聊生的领土上,使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

后面的剧集还在更新,而我的心已无法平静,我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安于做一名只在国家、党组织保护下的群众,我要积极像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可以保护群众、服务群众的共产党员。希望自己的胸前早日戴上那枚神圣的党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