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数据出炉 铁路跑出“加速度”

2021-05-19 23: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的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铁路客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国家铁路发送货物8317万吨。其中,5月1日至5日节日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850.28万人次;国家铁路共发送货物5264万吨,从这个喜人的数据上来看,广大百姓已经慢慢地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铁路部门运输能力又一次创造了奇迹。

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的出行意愿强烈,客流大幅上升,“补偿式”探亲、观光旅游客流集中,铁路集团通过各种方式应对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流高峰期,通过充分发挥发达完善路网优势,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通过增开高铁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动车、客车上线运用率,同时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最大限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期出行的需求,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去,但是我们从大量客流走得了、走得好的各项数据来看,铁路部门通过具体的行动,暖心的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最满意的旅途,不仅让旅客出行无忧,更为国家经济的强劲复苏注入信心与动力,彰显了新时代喜爱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初心使命。(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