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吧!青年们!

2021-05-19 23: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武勇代表集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集团5.7万团员青年致以问候。同时,就围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源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血与火,愤慨与激情,用心中的怒吼击碎貌似和谐的怯弱。行悲壮之事,燃燎原之势。灵与智,开拓与创新,展其之才学圆和谐奋进之梦。行创新之举,书新之纪元。青年强则国盛,青年盛则国无畏。百年之前一把大火彰显出先进知识青年的热血与激情,满腔愤慨捍国魂。百年之后社会各界青年用自已那充满蓬勃的生机、无尽的遐想和创造力彰显着我国的逐渐强盛,满腔热血圆国梦。

在我国历史的重大变革过程中,我国铁路也再历经着百年沧桑的巨变,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强盛,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普速列车到高铁动车组,从引进到自主研发,在这一次次的重大转折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铁路人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韧性与不屈的精神;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了刚刚投身于铁路事业的年轻一代铁路人那为发展求突破要与天公试比高的慷慨激昂的豪情与壮志。在时间的长河里,一代又一代的铁路青年们在看似普通且平凡的岗位上完成着一棒又一棒的接力跑。在这奔跑中不仅留下了他们青春岁月的痕迹与汗水的味道,更留下了那些青年们见证铁路不断向前发展的足迹。

中国铁路作为一个企业,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这也给予了现在铁路年轻人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展现自我能力的地方以及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通过近十年来对铁路招工需求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铁路现在面向的招工群体主要是来自于我国大中院校有铁路相关知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表现出铁路对于术业有专攻的知识青年是更加的渴求和有着更高的期盼。在科技创新交通强国的今天,铁路青年们就是我国铁路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和最强动力。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们在奔跑中应继续秉承着老一辈铁路人的精神和意志,在发扬和传承中做到学以致用,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其自身的优势,利用多元且灵活的思维和创造精神为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奔跑吧,青年们!用你们的所学所会为铁路的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奔跑吧,青年们!用你们的青春与热血为交通强国的伟大篇章谱写出属于你们浓墨重彩的一笔;奔跑吧,青年们!在现实与理想中展现出与别人不一样的青春活力。奔跑吧!青年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