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让便利通行更进一步

2021-05-19 20: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5月8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购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达到100.5对,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作为湖南拾3+5”城际铁路交通网的核心项目,长株潭城际铁路贯通湘江两岸、连接长株潭三市,自2016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后,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虽受到三市人民的欢迎,但也因发车间隔较长、没有真正发挥便民效用等引发关注。而如今,城铁公交化的梦想开始照进现实,便捷生活就近在咫尺。

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地铁化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每天21时30分后,还开行株洲南、湘潭往长沙的大站直达列车8趟,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7分钟和37分钟。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长株潭城际铁路本线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100.5对,长沙至暮云区间的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基本达到“公交化”水平。最大程度满足上班族的出行需要,新的运行图对上下班时段列车开点、中途停点及终到时间进行了优化和精准安排,考虑到夏季日长夜短的特点,新的运行图适当延长了营运时间。

长株潭城市一体化建设,是区域经济高度发展的产物。而铁路在长株潭城市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它像一条纽带牢牢的把三个城市有机捆绑在一起,长株潭城际公交化运行,让长株潭一体化按下“加快键”,带动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发展,刺激旅游业的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城铁“公交化”为城市带来了新活力,让人们的幸福感得到提升,让便利通行更进一步!(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