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开行首列跨境电商专列,促发展

2021-05-18 23: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王妙琦

本报乌鲁木齐5月17日电 (关拥军 陈乾 吴南仕)5月16日15时21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新疆首列出口跨境电商专列缓缓驶出阿拉山口国境站,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趟专列搭载了产自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服装、生活家居、日用百货等商品,预计10天左右到达目的地。

阿拉山口是我国重要的向西出口物流枢纽节点,阿拉山口国境站是我国离欧洲最近的铁路国境站。良好的口岸综合通关环境、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运用、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建立、知名电商企业的落地,为阿拉山口口岸发展跨境电商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助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国境站依托口岸运输和中欧班列开行优势,与阿拉山口海关联合,为跨境电商包裹运输搭建绿色通道,采用整列装车、班列开行的运输方式,更好地满足跨境电商运输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阿拉山口国境站提前和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通报信息,畅通出境运输渠道,及时调配空车,安排装箱,缩短跨境电商货物运转周期。同时,阿拉山口海关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实行“网上受理、远程办公”预约通关,执行“整车布控、总包抽检”查验模式,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确保跨境电商专列快速通关。

新疆开行首列出口跨境电商专列提高了跨境电商出口的效率,促进了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真是利国利民的专列。(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王妙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