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灾减灾抓好安全头等大事

2021-05-18 23: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路各单位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筑牢铁路安全发展基础! 

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差异较大,铁路防范地质灾害、洪水等防灾减灾工作压力较大。特别是随着各地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汛期,确保汛期运输安全考验严峻、责任重大,要放在第一位抓好抓实。确保汛期运输安全,重在落实落细,贵在常态坚持,关键在联动配合。

防洪防汛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面对这场年年有的大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尊重规律、认真负责,心中有数、眼中见活,主动做好防洪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落实好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开展防洪应急演练。还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的巡查看守,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办法,综合施策确保安全度汛。 

防洪防汛安全责任链条长、涉及面广,任何一个环节没有抓紧抓到位,都有可能对运输安全产生影响。要做好调度指挥,坚持路地联动,畅通信息渠道。还要鼓励沿线群众参与铁路防洪防汛工作,共建共防,形成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用科学严密的制度、成熟可靠的技术、有效有力的措施,筑牢防灾减灾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