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进一步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2021-05-18 20: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5月12日凌晨,经过400余人、220分钟紧张有序施工,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京唐铁路(北京段)京哈线下行线回拨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京唐铁路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新闻网5月16日)

铁路建设者抢抓工期保证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保证京哈下行线回拨施工圆满完成,所有京唐铁路施工人员放弃五一假期,积极投入到建设之中,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京唐铁路正线以框架墩形式跨越京哈线,整体设计采用施工便线方式临时过渡。在施工过程中时间紧、拨线长、拨距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铁路建设者们克服困难,不拍劳累,最终通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抢抓施工进度,终于完成门式墩线路抢铺,为京哈下行线回拨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轨道上的京津冀”将会进一步完善。京唐城际铁路建设是京津翼地区铁路交通网的重要环节。所谓“轨道上的京津冀”就是以铁路为承载,使得整个京津翼地区连接起来,地区之间因交通的便利而加大互通效率。待到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实质性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以首都为主体向周边城市散发,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周边城市可享受到首都带来的各项优势,其庞大的资源可以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并做到资源共享,形成“一超带多强”的发展新格局,整体规划以点带面,以城际铁路作为纽带将周边城市连接起来,实现多层次铁路交通网络。尤其是现在铁路部门全面启用电子客票,铁路运输智能化,可以让旅客享受互联网办理业务的快捷便利,节约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提高出行效率。自电子客票实施以后,再也不用因为害怕车票丢失而感到担心,实现乘车旅客舒心出行,快乐出行,高效出行。

把握现在,放眼未来。中国铁路建设至今,注入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是每位铁路建设者心中的信念。持续推进铁路建设,中国铁路用实力打造品牌。(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