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地区之间的融合与交流护航!

2021-05-17 19: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帅

5月13日,在深圳龙华阳台山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板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板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赣深高铁10标全长约59.38公里的单线无砟轨道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赣深高铁深圳段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线路具备铺轨条件。据了解,赣深高铁客专作为京九高铁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的建设,将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预计今年底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3小时压缩至1小时以内。(网易新闻)

  赣深高铁的建设,为广东全省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这条高铁的开通必将使河源地区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大湾区的发展当中,对人员的交流、资源的共享起到发展性的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在不断的快速发展、不断的融合,其他地区要抓住机遇,利用大湾区的技术红利、资源红利,为本地区的发展找一条适合本地区发展的路子。

  交通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基础,没有便利的交通,人员流动不起来,资源不能得到整合,技术更是引进不到,对一个地区的发展将是阻碍。赣深高铁还是京九高铁的主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的开通,不光使河源地区融入到大湾区的发展当中,更是加快了整个广东地区交通的完善,使区域合作又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交流。目前广东地区与中部地区的铁路交通主要有京广高铁、京广线(普速)、京九线(普速)。相信赣深高铁的修建及开通为日后的京九高铁的开通又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以前适用,现在也适用。所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一句空话。铁路先行,科学建设,完善地区的交通网络,实实在在为地区的发展,为国家整体战略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相信,即将开通的赣深高铁,必将使江西地区、广东粤北地区更好的融入到大湾区的发展之中,更好的促进本地区的建设与发展之中。(原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