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公交化”放大长株潭融城效应

2021-05-16 22: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邓选艳

5月8日,随着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将达到100.5对,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之前芙蓉南站与长沙站间错站停靠,这对于人流量大的省会城市长沙市民来说还是很不便捷。而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让市民出行不用惦记列车时刻表,逐步实现公交化,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有效压缩旅客在途时间,充分发挥城际铁路的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市民便捷出行,放大长株潭融城效应,让三市市民真正体验了一把“早晨在湘潭嗦碗粉,中午来长沙办事,再到株洲赴个晚宴”的爽快感。

此次调整针对“上班族”的“特别定制”也极为给力。新图对上下班时段列车开点、中途停点及终到时间进行了优化和精准安排。每天10时前,长沙往返株洲南和湘潭的列车达到13对,全力满足通勤旅客的乘车需求,不断刷新老百姓的幸福感。由于“公交化”的优势,在株洲、湘潭居住,而在长沙工作将变得普遍,“同城化”会越来越强势。

当前,长株潭一体化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龙头”,长沙强化省会担当,连同株洲、湘潭,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城铁“公交化”将进一步促进城市间工、商、旅游、教育等各项资源的共享,加速周边城市圈的良性“内循环”,带动经济发展。

显然,长株潭城铁“公交化”运营模式说明了一种趋势的来临,意义重大,大城欲筑梦,交通来支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于长株潭的交通条件。而长株潭的交通发展,则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幸福指数和宜居水平,交通一体化经济一体化将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