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带着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高速”路

2021-05-16 22: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高铁时代的来临,让越来越多的绿皮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然而,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却依然运行着11趟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慢火车”。它们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和“公交化”的开行模式,搭起了偏远山区与城市沟通的桥梁,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奔小康,成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幸福慢火车”。(5月7日 每日甘肃网)

百言不如一行,扶贫就要拿出真招实招。公益性“慢火车”被誉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便民车、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服务民族团结的连心车,已成为铁路扶贫工作的亮丽名片,深受百姓青睐和社会好评。国铁集团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贴近旅客需求,做好安全服务;强化攻关整治,做好车辆运用检修;切实补强短板,改善车站设备设施;抓好路地共建,维护沿线运输环境;利用站车资源,发挥帮扶带贫作用;主动宣传培育,打造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牌,充分履行国铁企业的社会责任。

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不断提升“慢火车”的服务质量,让沿线百姓们生活越来越美好。“慢火车”是一趟扶贫列车。它以低廉的票价,帮助百姓把农副产品和农副产品运输到集市,给了百姓一条出路。“慢火车”是一趟致富车,带领百姓走向幸福生活。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铁路运输事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于拉动地方经济、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慢火车的存在,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山野村落,以百姓的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将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做到极致。

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尽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慢车”不“慢”,高铁时代的“慢火车”必将跑出了“加速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连接着全国人民一起奋斗共同发展,带着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高速”发展。(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