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百姓打开幸福之门

2021-05-14 21: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又是一年插秧季,这趟连续开行22年的插秧专列载着500余名“插秧客”出发啦!5月6日16时33分,K5131次绥化至抚远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绥化市及周边市县的500余名“插秧客”乘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春播生产。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列车的开行让周边的百姓走上了劳动致富的道路,这是改革开放历程中,“一带一路”下所带来的具体表象。专列的开通,不仅为来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获,更让老百姓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插秧专列”似乎越来越难以适应飞速发展的铁路建设潮流,但为了满足偏远地区人们生产生活之需,“插秧专列”满载着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盼的为民情怀,打通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修的是路,连的是心。一条路,便是一条经济动脉;一条路,便是一个经济走廊;一条路,就能够激活一方经济。交通网络的通畅,为百姓打开了一扇扇幸福之门。

民以食为天,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保障民生、社会安宁的头等大事。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除肩负着日常铁路运输的责任,在特殊时期提供特殊的服务,充分体现铁路的服务性质与运输能力。

为方便“插秧专列”顺利开行,减少农民工疫情期间购买车票的烦恼与压力,铁路部门切实考虑农民工现实情况,想其所想,解其所需,“插秧专列”的始发站绥化站采取送票下乡、提前预订团体票等形式,帮助农民工购买车票。同时,提前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增设专用进站、安检和体温测量通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农民工放心乘车,安心“插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只有人民富起来,国家才会富起来,只有人民幸福了,国家才会走向繁荣昌盛。“插秧专列”只是新时代改革开放道路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足迹,相信只要各方步伐一致,携手共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