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新模式,“抱团”助发展

2021-05-14 20: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5月13日,搭载着13车复合肥料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由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出境,铁路运往越南转至公路运抵老挝。(5月13日 中新网)

“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空铁”联运近几年在各港口层出不穷。降低成本、节省能耗、实现利益最大化是这些联运带来的好处,这次广西至老挝的“公铁”联运亦是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贸易提供更便利的选择。为了攻克运输难题,不断推出新的运输方式,这是铁路部门不畏难,会变通的体现。

在广西至老挝的物流运输之路上,传统公路运输快捷但物流费用高,水路运量大费用低但时间长,而且目前国际海运运力紧张,此次运输又为季节性农资产品,对物流时间要求高。既要时效又要经济,成为了这次运输的最大难题。而“中国-越南-老挝”的跨境多式联运运输方案应时而生,这个方案相较于以前的海运需要半个月的时长,它只要4天左右,全程运输时间节省了10天以上,批量运能也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一个运输难题就这样解决了,看似简单,却需要背后的部门不断的试验、创新,直到最佳方案的诞生。

南宁局为更好的服务“中老越”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开行,南宁货运中心在接到客户需求后,立即结合市场环境为这批农资产品制定运输计划,针对产品特点,采用优质箱源、车源,优化装车的方案,确保货物及时挂运,安全送达,且同时做好货物的消杀工作,确保货物安全出关。在最佳方案之上,优化细节,提升服务,铁路这样的举措既让客户安心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口碑,是“双赢”之举。

如今世事变迁都在瞬息之间,铁路在走好传统基础运输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运输方式,与其他运输方式合作的联运独特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继续创新运输模式并走稳新模式将对铁路自身发展,对国家经济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都有着重要作用。(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