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拉动的旅游风景线

2021-05-13 23: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网5月12日讯,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业强势复苏,重走丝绸之路、畅游大漠敦煌等旅游产品热度不断攀升。为满足群众出游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设计旅游产品线路,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组织开行了这趟新疆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特点,受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人民铁道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国,乃至全世界旅游业面临前有未有的风险与挑战。今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迎来新机遇,蓬勃发展,特别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旅游业,更是如雨后晴天,焕发新生,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我们五一假期多地景区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们旅游业踏上新台阶的伟大征程已杨帆起航。

  今年以来,为促进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尽快摆脱去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来刺激市场,扩大内需,促进国民消费。铁路,作为绝大多数人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全国各大旅游线路中承担着穿针引线的纽带作用。今年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紧跟时代步伐,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旅游业发展,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开通多列旅游专线,让人民能够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享受旅游生活,从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