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序推进中老铁路建设,从变化与机遇中泥槃

2021-05-13 23: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一条铁路连接两国多地,无论是参与建设运营的人们,还是在沿线生活的群众,都从中感受到了变化与机遇。不久前,在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的钢轨由铺轨机缓缓牵出,平稳落在轨道板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有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铺到宁洱,咱们中老铁路全线铺轨任务就算正式完成过半了!”“十四五”开局之年,中老铁路建设有序推进,为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人民网 2021-05-11)

中老铁路建设之势磅礴且伟大,在建设过程中的种种艰难与不易让两国多地都切身感受到了不易,要知道中老铁路线路全长一千多公里,穿越中国地质最复杂的区域,这里山河交错、悬崖绝壁、喀斯特地貌发育充分,玉溪至磨憨段五百多公里,国外老挝段全长四百多公里,桥隧比达87%,铁路不是在洞中,就是在空中如此多坎坷都给铁路桥建设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中老铁路建设力量坚韧且豪迈,尽管建设过程多阻碍,却都阻挡不了建设者们的坚定决心,尤其是在在疫情发生后,我们最能看到一线工人加紧建设的脚步,跨越千山万水的阻隔,多少次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的困难,在面对一条条“拦路虎”,也不曾退却分毫,虽然建设过程中雨里作业是常态,于危险并肩早已习惯,在磨砺中精进,从实践中创新,可喜可贺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自主创新的多项国家级专利。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索性在付出了巨大的心力后成果指日可待,无限期待建成通车后,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将实现的夕发朝至,也更加奠定中国铁路建设作为时代变革的最强见证。(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