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打造“轨道上”的经济圈

2021-05-12 20: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北起福州站、南至漳州站,是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铁。(5月11日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作为中国前进发展的先行官、排头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始终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铁路基本工程建设,用首条跨海高铁再次架起了铁路的桥梁,搭建了铁路的平台,畅通了铁路的流动,脉动了中国的经济,给国家、给人民、给历史上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福厦高铁推动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千葩花绽满园春,推动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首先要推动“一体化交通”发展,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列车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地消除了多个城市之间距离带来的负面影响,将让城市群之间集合更紧密,实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助力着“轨道上”经济圈一体化的提速到来。

福厦高铁承载着人民向梦而驰。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中国铁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心怀民生,不断用汗水织密着路网、用实干描绘着画卷,持续谱绘着“八纵八横”建设由过去绘就的一幅“大写意”,向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精谨细腻的“工笔画”的快速转变,切实以快速、便捷、安全、绿色的理念和行动,提升着人民的生活品质,拉来着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甜蜜的新生活。

在“先行有基储时代有召唤、奋斗有目标、责任由担当、发展有挑战”的新时代,中国铁路将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继续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