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构建粤西“三角经济带”

2021-05-12 20: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5月8日,“永兴号”盾构机在广东省江门市完成工厂制造顺利下线,即将运往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现场组装投入使用,标志着广湛高铁即将开启穿海之旅,包括阳江、茂名、湛江在内的粤西三地携手跨入高铁时代更近一步。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的高速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有力支撑,也是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铁路。

高铁作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之一,能在城市功能完善、区域版块价值提升、人才跨地区流动等方面起到重要加速作用,助力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广湛高铁修通后,粤西三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乘坐高铁通往全国各地,出行更加便捷。

呼啸而至的高铁时代,将带来粤西各城市价值的全面提升。广东省把广湛高铁作为广东现代化沿海经济带上的核心交通基础设施来打造,其战略地位不亚于省内任何一个机尝高速公路项目。可以预见,广湛高铁途经各地,将直接提升城市的价值,对助推地区经济发展、改变空间格局等方方面面都将带来深刻影响。

高铁的开通将大大方便人才的跨地域流动,带动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的融合对接,有利于“筑巢引凤”,继续增大粤西对人才的吸引力。在完善的人才政策制度和自由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中,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毕业生、中高端人才、劳动者大军将沿着飞驰的高铁线源源不断来到粤西地区,安居乐业。

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时代、大合作时代、大红利时代,我们期待高铁的引擎可以助力粤西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飞驰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