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人闻声而动的中国品牌就是中国优势

2021-05-12 20: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品牌建设,明确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5月10日 人民日报)

近年来的“中国品牌”可是个热词,它意味着国潮兴起,购买国货早已不是一种单方面的情感上的冲动消费,而事实上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早已走出国门,大放异彩。我们有缩短世界出行的中国高铁,征服好莱坞明星的运动鞋,走出国门的年轻茶饮文化,还有起飞的无人机技术,它们服务着人们的美好生活,勇立世界潮头,汇聚着中国精气神。

中国品牌是高质量品牌助力高品质生活。在众多品牌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国家对品牌的重视和布局,通过打造更多像复兴号高铁这样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提升中国产品和服务质量及其影响力。品牌能立起来,离不开创业的精神。2004年,中国尚无一寸高铁,风雨兼程17年,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中国复兴号高铁品牌实现自主创新,复兴号上的中国标准标志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高铁承担着时代重任,为社会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让人闻声而动的中国品牌就是中国优势。且看如今的中欧班列,让多年搁置的轨道焕然一新,让多年沉寂的地区经济开始显露生机,让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出现了新的历史机遇,已然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欧班列肩负使命,为世界送上更多中国品牌的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创新上勇于攀登、责任上敢于担当,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口碑。

相信品牌的力量,相信中国品牌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