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彰显服务初心

2021-05-12 20:1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绥化开往抚远的K5131次“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22年开行插秧专列,助力农民增收、三江平原农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我国素有“北大仓”之称的东北地区黑龙江省绥化市周边地区的500余名插秧客乘火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农耕生产,让农民朋友们就早已进入紧张的备春耕状态,抢抓农时,积极准备生产物资,调整种植结构,为黑土地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夯实基础!

“插秧专列”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感。为服务春耕工作有序推进,便捷务工人员出行,铁路未雨绸缪,多管齐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提前分析客流成分和出行时间,适时地加开客流专列,让出行的脚步更从容;开辟专用安检进站通道,方便务工人员进站上车;配有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购票、进站乘车……这一系列举措,为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好地出行便利,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而这样周到贴心的服务实际上也是铁路服务再升级的最好体现,让铁路出行更有温情,增进了民生情怀。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过去的发展历史,铁路始终在奋进的征程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旁上,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在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亦或是在让广大民众出行之路更加畅通上,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民众出行的“赞歌”。

展望未来的发之展路,奋进的中国铁路依然在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秉承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懈努力,持续在推动拓展为民服务的路上坚定不移前行,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扎扎实实的作风,持续保持着铁路为民服务的主基调,促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让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多、更浓。(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