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沪高铁为川南地区的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1-05-12 20: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5月7日8时整,随着57581次检测车从内江北站驶出,标志着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简称“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始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中国铁路)

绵沪高铁联调联试的好消息再次展现了中国铁路的速度,越来越密的铁路网络,越来越快的运行速度,越来越便捷的出行体验,勾勒出一个充满发展速度与民生温度的中国,见证了铁路在交通强国勇当先行的责任担当,折射出中国铁路服务国民经济的决心和努力。

打通川沪旅游“直通道”,抢抓城市机遇。泸州作为长江和沱江交汇点,泸州老窖和郎酒均出自于此,是中国名副其实唯一的酒城。不仅旅游资源丰富,酒城乐园、泸州老窖景区、太平古镇等等景区都可以真切体验中国的酒文化,而且美食更是数不胜数,享誉全球的四川火锅就起源于泸州。但相比于高铁同行的旅游城市,只通行普速铁路的泸州,显然缺少更为便利的交通条件吸引人们前往“打卡”。绵泸高铁的开行打通了川沪旅游的便捷通道,抓住泸州及沿线地区旅游发展机遇,创造更丰富多元化的城市价值。

绵泸高铁建设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快速发展。众所周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把握大势、统揽全局,为进一步优化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推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如何做大做强成渝两个核心城市,尽快推动周边地区“进城入圈”、融入协调发展?关键在于要完善路网布局、加强交通一体化,而新建绵泸高速铁路建设就很好地诠释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快速发展。因为这条高铁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规划建设的渝昆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这条高铁的建成通车,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加快成型,破解交通梗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绵沪高铁内自沪段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串南接北、辐射东西,“畅”交通之血脉、“强”民生之基本、“添”区域发展之活力。(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