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中欧班列不打烊

2021-05-10 22: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据悉,“五一”假期,合肥中欧班列不打烊,实现九连发。(中新网)

5月1日凌晨2点,一列满载安徽本地货物的列车缓缓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今年合肥中欧班列发运的第150列,也是“五一”假期9连发的第1列。“五一”假期发运的9列合肥中欧班列均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每列装载100标箱货物,分别奔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芬兰赫尔辛基、俄罗斯沃尔西诺、德国诺伊斯。运载货物种类包括汽车零配件、机械设备及配件、工业用品、日用品、防疫物资等,安徽本地货占比超过50%。合肥中欧班列的开行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让我国百姓和欧洲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不同的产品,感受“世界超市”带来的便利,真正享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红利,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受新冠疫情影响,区域经济之间物资流通遭受极大地影响。中欧班列具有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特点,能够有效避免疫情的蔓延。加上它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省时、省钱等特点,在速度上比海运快,在运输成本上比空运低,且运输货物品类多、运量较大,组织方式灵活,它以强劲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青睐,成为国际长途货物运输的首眩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创新合作模式,向世界展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更彰显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勇于担当的大国形象。

如今中欧班列如火如荼的加速运行,不断开拓新线路,新市常在经济全球化下,我们要的是共赢,秉承“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合作原则,极大提高了我国与欧洲地区的区域合作水平。笔者相信,中欧班列这张“金名片”将会越开越广,通向全球各地。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