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博会”共享重要平台,助推全球经济复苏

2021-05-10 22: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之时,正在海口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国际品牌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拥抱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机遇,成为参展国际企业的广泛共识。(中新社2021.05.08)

国家级展会,吹响全球经济复苏“集结号”。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又简称“消博会”,此次展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也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同时,“消博会”这是继“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之后,共同构成“四轮驱动式”的国家级商务未来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施虐全球、世界各国经济乏力的今天,作为世界经济正增长“领头羊”的中国,聚集国家之力再次主办全球性展销盛会,此次首届“消博会”将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高水平交流,张开包容姿态展示“群英会”。国内外近1500家参展企业,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个参展品牌、超3万名各类采购商,预计各类观众超20万人,齐聚在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会。“消博会”上,各国精品尖货云集,众多行业新品亮相,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百年老店,也有国内知名品牌;有关行业组织、大型企业积极采购,浙江交易团意向合作项目签约金额609亿、薇娅海南直播总引导成交额超3525万元和总引导成交件数超118万件,尽显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蓬勃活力和巨大吸引力,也向世界释放了办好高水平、高质量展会的积极信号。

深层次开放,抓住时代发展潮流“精品展”。尽管世界上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开放、合作”仍是国际最重要的交往方式。近些年,新业态经济模式、全球化数字贸易快速发展,“消博会”的主办是世界顶级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不论是积极推行“数字口岸”全国边境口岸应用,还是持续不断开行“湾区号”等中欧班列,都是铁路部门抓住时代发展潮流、落实深层次开发的努力措施。“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是中国政府的宣言,也是中国人民的意愿,更体现出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深厚。

“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被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场合屡次提及,“消博会”也将一个更自信地中国对世界发出的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共享中国市场机遇和实现共同发展。(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