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铁路出行旺而有序,勇担运输防疫双重任

2021-05-09 23: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5月5日,广铁集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246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14.1%,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909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78%。最高峰日为5月1日,发送旅客291.3万人次,攀上历年五一假期当日发送峰值。(来源于5月5日广州铁路融媒体中心)。

      客观来说,出行需求的释放,是人们“就地过年”后回家需求被延后的自然结果,但归根结底还应归功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推进。今年五一铁路旅客量创新高,这份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离不开铁路人默默地奉献。这个“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提前布局,合理安排运能,提升服务质量,让我们切实看到铁路部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作出的努力。小长假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压力下做好运输保障工作,铁路部门积累了假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旅客运输的丰富经验,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放心。

       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调整运力,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在整体上贴近民心、倾向民意,分析出行客流和热门方向,采取恢复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图定高峰线、开行热门旅游城市列车、加密开行高铁列车和城际列车等方式,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增运力优服务,旅客出行更便捷。铁路部门通过实施全国铁路新运行图,通过进一步增开列车,动车重联、延长车次和加挂车厢等方式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更是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改签其它列车的车票。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旅客在出行中体验更美好。

      铁路为旅客送来贴心的服务,制定旅游专列等,出游更加便利愉快。铁路部门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提早开启时间、延后关闭时间,为旅客最大化提供快速、便捷的进站乘车服务,缓解进站客流高峰压力。严格疫情防控,让旅客更安心。超乎以往的客流量,对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是巨大的考验。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对车站、车厢等客流量大的地方全天无死角消毒,同时加大进站、乘车测温力度,客流增加,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火墙”。(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