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陈出新,带来运营新模式

2021-05-09 23: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5月8日,随着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将达到100.5对,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新华社)“公交化”运营模式的顺利运行得益于铁路部门推行的一系列相应措施,与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

改变思路,优化停站安排。铁路部门推出“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新思路,对列车停站作出调整。根据车站的配套设施情况与客流量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停点,为旅客大量节省旅途时间与上下车换乘所需时间。铁路集团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放在为人民服务、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自身的服务,以达到更高标准。

缩短间隔,提高“公交化”水平。在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开行列车将达100.5对,平均发车间隔10.3分钟,基本上达到了“公交化”的水平。“公交化”水平的提高是铁路部门技术不断提高的体现,同时也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平均10分钟一趟的列车使铁路出行更有优势更易被人们选择,也使铁路在激烈的交通竞争中脱颖而出。

发挥优势,满足出行需要。为了发挥城际铁路的优势,铁路部门根据“上班族”的出行特点,对上下班时间段列车的开点、中途停站以及到站时间都进行了精准安排,充分考虑了通勤旅客的日常出行需要,并做到最大程度上的满足。使“上班一族”即使在工作在也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铁路部门为人民的付出、对旅客的温暖。

在广州局集团公司推出的精准措施与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下,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顺利运行且呈上升趋势发展,相信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的领导下,会为铁路发展带来更多新模式。(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