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历史的关键时期看党的伟大

2021-05-09 23: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学党史,悟思想,这是一个对每个人的思想、信念进行洗礼的艰苦而神圣的过程,也是为办实事、开新局打基储攒动力的前提。从党的历史所经历的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党的七大等等各大关键时期所采取的行动和突出的表现看,每一次都是党自我革命、力挽狂澜、迈向成功的典范,都是彰显党的伟大的鲜明例证,足以让人思想顿开茅塞、信念越发坚定、决心增倍十足。

通过学习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为党的指导思想,以及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等历史篇章,深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顽强奋斗精神的可贵和伟大,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新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

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七大作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代表大会,其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而党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是经过了党内自身刮骨疗毒式的剔除教条主义、形式主义现象,与左倾思潮、投机分子顽强斗争才完成的,期间的激烈与艰难并不亚于一场实际意义上的战斗,也正是如此,才更加充分的证明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伟大,也彰显了党为什么能的内涵。时至今日,以及今后相当长的时期,毛泽东思想对当代中国乃至世界的建设发展仍发挥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思想的觉悟是行动的先导,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将党的这种自我革命精神永续的发扬下去,在学党史中深刻领悟党的这种自我革命精神,做工作、办事情、谋发展,必须在实事求是的原则下,革故布新、守正创新,不断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

党的顽强奋斗精神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巨大支柱。党的七大之后,抗日战争全面进入了决胜阶段,正是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与日本法西斯展开的艰苦卓绝、极其顽强的抗争之下,才取得了近百年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战的胜利,充分证明了党的顽强奋斗精神的伟大,也说明了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抵御外辱、抗击列强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今,还是在党的顽强奋斗精神引领下,全国上下戮力同心,经过建国初期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40年突破自我不畏险阻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巨变,如今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党史,必须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把党在不同时期所留下来的各种精神吸收并转变为前行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才能真正的实现为群众办实事、为集体的建设发展做贡献、开新局的目标,让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2021年5月9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