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的南站长这样

2021-05-09 22: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广州南站地区定位粤港澳大湾区的客厅与门户枢纽经济区、中国高铁枢纽经济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新极核、广州市的南部中心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番禺区域南大干线经济带的起始点。

近年来,广州南站地区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广州恒大专业足球尝新世界国际学校动工建设,长掳粤文化”启动规划选址,南站地下空间完成基础建设,香港李锦记、佳宁娜、喜街等一批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万科世博汇、陈头岗综合体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广州南站TOD项目作为广州南站商务区核心项目,将按照“西交通(交通、配套)、东商务(地标、商务)”设计理念,在广州南站精心打造集商务办公、公共交通、青年创业于一体的最高端城市TOD项目,推动南站站体周边综合交通功能及城市功能优化升级,建设新时代高效立体智慧化的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地标。

南站商务区接入4条高铁、3条城际铁路、4条地铁、4条高快速路,实现全天候无缝换乘,半小时通达广佛都市圈,1小时内连通大湾区,是大湾区轨道交通“黄金枢纽”,助推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形成1小时交通圈、经济圈和生活圈。

广州南站TOD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仅有利于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还将吸引更多港澳服务业和高端人才前来创业发展,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珠三角铁路沿线的住宅开发、建筑、制造、高新科技等产业的发展,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城。该项目的成功引入,也预示着广州南站商务区发展按下了快进键,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全面合作门户枢纽建设翻开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