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硬实力”走向世界

2021-05-09 03: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 范文青

中新网雅加达5月5日电,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正是印尼雅万高铁建设的关键阶段。中印尼两国建设者用辛劳和汗水,绘就一幅幅“劳动最美丽”的风景。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国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更深层面上看,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国际产业合作,更是我国未来长远发展的全球布局和国家战略。中国高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短短几年已经完成了“追赶”到“创新”再到“引领”的转变,达到了领导地位。共享发展红利的今天,开展高速铁路建设合作有助于促进合作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贸易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中国高铁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彰显中国的“硬实力”,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中国高铁前进路上也会越战越勇,披荆斩棘在世界舞台上一路领跑,铸造更多属于亿万人民的中国骄傲!

(武汉通信段 范文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