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公园,打造城市新天地

2021-05-09 03: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2021年5月7日,银川发布了关于《银新铁路专用线改造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周边城市设计、交通设计》的公示,这意味着,银新铁路专用线的改造将在不久后变为现实,这一银川南部片区的“灰色地带”将通过一系列改造变为城市“活力地带”!

银新铁路是贯穿这个地区的主线路,在上世纪60年代初,政府投资300余万建设,有效促进了煤炭、建材等工业的生产和生活物资水平的提高,在当时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生产环节逐渐完善,人们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这条线路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

近来,政府对银新铁路进行分析考证,渐渐发现了它的潜在价值,银新铁路路经银川市三区,横贯城市东西,两旁为居住小区,人流较多,如果能对该线路区域进行有效设计,定会对城市高质量发展起到催化作用。因此,这条老线路被再次提上发展议程,新方案将通过城市设计、修建性规划、交通设计三个方面,实现银新铁路的再次可持续利用,利用其连通城市结构,在沿线一带建设不用的功能区,如生态居住区、政务商业区、文化创意区、商务商贸区;注重环境设计,规划形成“一带、四绿、三环、四核、多点多廊”的空间结构;建设有轨电车,便捷乘车,前往各功能区更加便利。

银川首个“铁路公园”,让我们拭目以待!(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