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铁路安全,构建文明铁路

2021-05-07 23: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今年“五一”劳动节五天“小长假”已经结束,全国人民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小长假”看到了在过去一年里因疫情没有看到的美景也完成了因疫情没有完成的小心愿。现在铁路出行已经是大部分人的出行方式的首选,然而交通运输部门面对巨大人流带来的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和文明出游等压力也油然而生。

铁路运输在疫情防控、安全出行以及文明出游上也面临着重大的考验。4月29日至5月6日,短短的几天里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848列,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对比2020年“五一”发送旅客720万人次。不仅看到铁路部门加大运输能力的提升高,服务质量的提高,同时严格按照政府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满足旅客安全文明出行的需求,同时加强了货物运输能力,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供应。

亲民的旅客服务,“五一”假期铁路客运部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旅客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各项基本服务标准,大力提倡有温度的爱心服务,不断丰富旅客的乘坐的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列车超员交叉感染,努力使得旅客安全出行、健康出行、科学出行。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车站开辟地铁免检通道,大大提高了站内旅客出站的便捷性。并且保留了人工售票窗口,在自助取票机、进站安检以及人脸识别等智能设备附近,安排铁路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值守,服务特殊旅客以及“脱网”的旅客。各个车站也相继加大特殊旅客导盲犬预约服务,不仅有工作人员一站式的服务而且也能让旅客感到更多的温暖,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特殊旅客也可以像其他旅客一样便捷乘车了。

铁路就像是一条条纽带一头连接的你的故乡一头连接到你奋斗的地方、心灵寄托的地方、心中向往的生活……纽带由不一样的部门、不一样的车站、不一样的服务者编织而成,而列车就是人民安全文明出行的保障。虽然纽带的两头距离很远但是我们的列车依旧在为建设中国梦提速。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依靠着人民,人民也依靠着铁路事业的发展,铁路的安全出行文明建设也离不开人民的共同努力。(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