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奔向幸福、奔向未来

2021-05-07 23: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闪亮“复兴号”闪耀强国之光 。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从普速列车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我国铁路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巨大跨越。从1905年9月开工修建的由中国人自行完成投入营运的京张铁路,到第一条(通车最早)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复兴号的诞生加速了我国高铁的发展,更是中国的“金名片”。

复兴号拥有大量自主标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以复兴号系列动车组为代表,我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推进智能高铁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

铁路沿线逐步形成了新型城镇带、旅游黄金带、产业聚集带、经济繁荣带,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和密集,人们传统的时空观念发生了巨变,高铁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也在进一步增强,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出行上的便利,还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

城市间不断建设的城际铁路、高速铁路网等使得“城市一小时”经济圈、“城市一体化”等更多发展方式,改写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均衡。未来的日子里,高铁发展带来的运力及体验的提升,将会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大的助力。(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