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球经济大统一,中欧班列来架桥

2021-05-07 22: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29日21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50个集装箱货物的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下元站缓缓驶出,将于15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自2013年11月28日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开出,经过8年的发展,中欧班列的发送量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中欧班列共开行12400列,同比增长50%;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增长56%。中欧班列在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具有联结作用,我国各经济主体要充分认识中欧班列的经济推动作用。实际上在中欧班列运行的过程中,我们逐渐意识到中欧班列在运行距离,速度和安全性上都具有较大的优势。

我国作为制造大国,传统制造业、实体化经济等等不仅仅只在国内市场经销贸易,海外市场同样是一片广阔的天地,而中欧班列的开行为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尝扩大贸易圈,增加合作伙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借鉴原有成熟模式,运用于现阶段开行计划中,通过完善布局细化部署进一步扩大运能,优化和完善现有班列运行计划,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不断提高运输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不断增加与扩大开行的中欧班列,使得铁路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丝绸之路”,不仅有效推动了与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全新可能。中欧班列运行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多次打入全球市场,筑牢常态化、稳定化的运输通道。始终践行“守望相助”的承诺,中欧班列不断打造高质量服务模式,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中欧班列前景可期,我们当鼓足持之以恒的干劲,不断创新,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开放共赢的新世界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