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护佑旅客“五一”平安出行

2021-05-06 22: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岳武

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五一”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高等级勤务,加强站区巡查,严格安检查危,密切与相关单位联系配合,全力营造良好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新华网)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乘坐火车的旅客激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火爆”场面了。笔者是通勤职工,经常乘坐火车往返于工作地和居住地之间。“五一”前后,笔者看到许多列车卧铺、硬座全部满员,这和去年疫情爆发以来,车厢里旅客稀少形成强烈反差,旅客出行愿望之强烈,由此可见一斑。据悉,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已经完美谢幕,这当中如此量大、集中的客流,如何保证旅客在旅行过程中的安全,铁路警察铁肩道义,责无旁贷。5月3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召开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进一步细化安保措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立即行动,一路护佑旅客,保证他们的旅行安全。

铁警疏导旅客,盯控重点部位。加强和车站的联系,在客流高峰期及时疏导旅客,避免形成客流拥堵,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一方面加强对旅客的安全知识宣传,提高旅客的安全自保意识,另一方面盯住进站口、检票口、广场进出口等重点岗位,靠前指挥,提前防范,把可能发生的旅客滞留、拥挤消弭于无形,让旅客有主心骨,有定心丸,安心旅行。

铁警打击整治“盗抢骗”违法活动。郑州铁路公安处从刑侦、治安等部门抽调民警,组成4支站车打击整治小分队,进车站,上火车,打击“盗抢骗”违法活动。铁警一贯纪律严明,技术高超,打击黄牛、抓捕逃犯、解救被拐卖儿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警矫健的身影。他们令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令旅客如沐春风,保护着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铁警放弃休息,全心服务旅客。南宁铁路公安局抽调71名民警,增援旅游重点车站警力。重庆、深圳、徐州等铁路公安处也都增派警力,疏导交通、维持治安。铁警也有家,也需要陪伴亲人,但他们为了旅客能够平安出行,能够亲人团聚,每逢节假日都放弃了在家休息,放弃了陪伴亲人。他们视旅客的利益高于自己的利益,旅客的需要高于自己的需要,这支新时代的铁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